维权律师张凯被传唤2天获释


2016.12.30

仍在取保的北京维权律师张凯,本周被内蒙警方传唤2天后释放。(海蓝 报道)

目前居住内蒙古的北京维权律师张凯,周二(27日)被内蒙古、浙江、贵州及北京等地公安传唤48小时后,周四(29日)中午获释。    

在北京的张凯妹妹张艳指,周四中午12时多,兄长已经返家,他很疲累,暂时未与他见面,不清楚具体传唤内容。兄长仍在取保候审期间,警方随时要他到派出所谈话。

她又指,北京公安局也多次派人到她工作的单位,要求与她谈话,甚至把兄长的録像给领导看,他们主要为了骚扰她。

张艳说:精神状态还挺好,只是有点累,挺疲倦。这件事我没有跟他交流过,还没有见面,电话不方便。我没跟他交流,不知里面对他有甚么要求,或是甚么态度、想让他干甚么,都没有交流过。

张凯因为反对浙江强拆十字架,替教会提供法律意见,2015年8月25日深夜,他与助手刘鹏、方县桂从温州下岭教当被警方带走。8月27日,张凯及助手被指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为境外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被指定监视居住。今年2月26日,张凯被改为刑拘,3月底获取保候审。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