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继续传唤《08宪章》联署人

中国当局继续打压《08宪章》活动,联署人藏东新会自由作家胡迪,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国保传唤数小时后获释,他透露国保会陆续传唤新会十多名联署人。另外,自周日起被上海公安软禁的深圳民主人士及08宪章联署人李铁,周三被押回深圳,并判以治安拘留15天。(海蓝报道)

2008.12.31

广东新会自由作家胡迪,第三批《08宪章》签名人士,周三因签署宪章他被国保以涉嫌镇覆国家政权罪,传唤两个多小时后获释。

胡迪向记者表示,他在十二月十六日已签署宪章,一直未受任何干扰,直至周三下午,国保突然把他传唤至派出所问话,调查内容全涉及《08宪章》,国保要求他不要再参与宪章活动,并透露当局十分重视宪章的活动,将陆续传唤新会十多名签名人士。

他说:新会国保下午三时传唤我两个多小时,主要问我们有没有具体行动,会否到北京,另外,他问为何签名,你认为《08宪章》怎样,及是否认同它。

胡迪又指,国保再三调查宪章会否有进一步活动,尤其是联署人士会否到北京。虽然他们未有作威胁,但他答应国保人员,不再高调参与宪章活动。据了解,十一月底,胡迪曾因撰写悼念杨佳诗句及涉嫌为新民党秘书长,同时被新会及南京国保传唤问话十小时。

另外,深圳民主人士及《08宪章》联署人李铁,与上海网友潘刚等人,周日(28日)走上上海街头派发《国家改革建议书》,多人被警方拘捕,其后李铁被软禁宾馆内,直至周二晚上被深圳公安带返原居地。

民主人士杨勇表示,下午三时接获李铁电话,表示已被公安押回深圳,并判治安拘留十五天,现时已被转至福田拘留所关押,但具体情况要到景田派出所查询后才清楚。他说:李铁已经被送走,送到拘留所,景田派出所把他带回来,下午三时我接到他的电话,说已经回深圳,在景田派出所,被拘留十五天。他并未跟我说清楚,我要去景田派出所了解情况。

杨勇又说,李铁大约从二十二日起,到潮州、汕头、厦门、杭州及上海,宣传《国家改革建议书》,最后二十八日在上海南京路作街头民主宣传活动时。

景田派出所一名公安表示李铁已被拘留,并转送福田拘留所,其他详情不便透露。他说:被拘留,我也不清楚他因什么事被拘留,他会通知他的家属,如果是治安拘留,一般十五天,我知道刚送来一个叫李铁的人。

据了解,《国家改革建议书》主要内容包括,要求国家建立反对的声音;要求中共落实多次提出的“有序发展民主”。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