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富家女醉驾肇事酿2死4伤 官方封锁消息防爆发民愤


2019.07.05
china-driver2 网传肇事车主谭明明经常在社交媒体上炫富。(谭明明社交帐户被删前截图 / 拍摄时间不详)

河南省永城市一名富家女怀疑醉酒驾驶,酿成2死4伤严重交通意外后,逃离现场。事后警方称已控制包括司机在内的三名涉案人,但官方同时封锁消息维稳。(黄小山 / 文宇晴 报道)

涉案司机怀疑是永城市茴村镇一家大型皮革厂老板的孙女谭明明。永城市警方周四(4日)发布的通报显示,三(3日)晚10时许,23岁的谭某酒醉后驾驶一辆汽车,与停泊路边和正常行驶的多辆汽车相撞后逃逸,其后在永兴街和东环路交叉口,又撞向一辆等红灯的汽车,并导致对方车辆起火燃烧,并导致2人遇难及4人受伤。

本台记者收到的视频显示,谭明明与路边的汽车碰撞后,强行撞开前面的车逃逸。在逃逸的过程中直接将等红灯的汽车撞出数十米远,并立即起火燃烧。尽管救援人员很快赶到,但被撞汽车后排座位一位母亲和她的孩子惨遭烧死。

据当地市民王先生披露,根据谭明明的微信和微博显示,她一直高调炫富,甚至各种名牌的鞋子,满满摆放了一地。

王先生说:对呀,酒驾。富二代,开的豪车嘛。追尾的是一个宝马,宝马里烧死两个,女的现在医院抢救。三个女的嘛,两个女的是富二代。一个是开皮革厂的,另外一个是另外大老板的女儿。网上传的都差不多,都是事实。

而据网上消息,谭明明驾车上当时有二女一男,另外两个醉酒的同伴,一位是富二代刘松涛,另一位是当地国土官员的女儿张小渠。三人也在车祸中受伤,在当地一家企业的职工医院抢救,其中谭明明和张小渠伤势严重。

案发后,尽管当地官方持续删帖,但依然有网民持续不断的举报,谭明明的爷爷在茴村镇谭桥乡开设一家占地数百亩的皮革厂,多年来,因严重的污染问题,一直备受民众诟病。但村民持续多年的举报依然没有办法。

媒体人陈先生指出,类似的中国暴发户和他们的子弟嚣张跋扈,漠视别人的生命,已经成了社会公害。这也是中国民间产生仇富心理的重要原因之一。

陈先生说:短时间内积累了巨量的这种财富,有一种暴发户的味道。不同的形式在那儿作死都是,然后那么多的无辜者丧失了生命,当然民愤大了。所以说中国的老百姓所谓的这种仇富啊,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事发后,当地交警大队对内发出严厉的警告,称任何人不得将车祸现场的图片和相关资讯外泄,否则将被追责。而另一个引人注目的情况则是谭明明尽管还在抢救中,但其高调炫富的微博却很快被人清空。

陈先生认为,这显示,相关部门正在实施舆情管控,删除能暴露其身份和背景的资讯,以免引起更大的民愤。

陈先生说:如果大家都知道一个所谓的富二代,无所事事,做出了这种危害社会的事,再看到平时她怎么晒富,很容易激起老百姓的这种愤慨。清空她的微博,仅靠她的家属,不可能有这种能耐,也不见得有这种见识。有关方面出于清除舆情的目的,才会这样做。如果大家都盯著她家族的财富积累的过程是不是有甚么不法行为、官商勾结的行为呀,那有可能会产生作用。但是,有些人还在掩盖,那就说明里面变数还是很大的。

永城市政府办公室则拒绝回应事件。

中国富二代骄奢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他们在国内外酒后驾豪华车肇事,并导致严重伤亡。2009年5月,杭州富二代胡某飙车撞死浙大研究生谭卓。同年10月,江苏富二代蔡某醉驾导致1人死亡,其被判刑2年3个月。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