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風】馬雲花旗能通天:習大大能不害怕?


2020.11.05
ear-ant 馬雲花旗能通天:習大大能不害怕?(粵語組製圖)

關於強國金融技術公司螞蟻集團在最後一刻剎停中港上市一事,有一單「漏網新聞」頗值得細心玩味。據路透社報道,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兼總裁米高‧伊文斯(Michael Evans)曾致電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伊文斯在這通電話之中敦促侵侵政府不要把與阿里巴巴有關聯的螞蟻集團有限公司列入黑名單;講完這通「神秘電話」之後,侵侵政府就擱置了把螞蟻集團列入黑名單的計劃喎。

今年7月21日,強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就曾公開慨嘆,「現在(中美)連對話都沒有,應該說是很不正常的情況」。豈料阿里巴巴「實際控制人」馬雲在花旗國能夠「通天」,他的「馬仔」竟然可以一個電話找到花旗內閣閣員,如果呢件事被習大大知道,「聖上」會不會更加忌憚馬雲?更何況,馬雲於今年10月24日的上海外灘金融峰會上,曾批評中國金融監管制度,認為「今天是這個不許,那個不許的文件太多,政策太少。最怕監管到後來,變成了沒有風險,部門沒有風險,但整個經濟有不發展的風險」。

觀乎習大大過往的紀錄,影射他是「剝光衣服堅持當皇帝的小丑」的任志強被重判18年監禁,馬雲如今只是被約談,習大大對馬雲可說是很「仁慈」!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