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風】中澳關係谷底反彈?

2021.01.06
【耳邊風】中澳關係谷底反彈?
網絡圖片

上周六(2日),一名24歲的中國女留學生,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參加峽谷探險旅行,期間被捲入漩渦,女留學生從吹氣橡皮艇上落水遇難。事發之時,休班澳大利亞女警凱莉‧福斯特(Kelly Foster) 嘗試施救,最後與女留學生一同遇難。

在強國,嗌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周二(5日)一改常態,對福斯特的英勇行為表示欽佩和感謝,對她不幸遇難深感悲痛,向她的家屬表示深切慰問。

近月強國為了「懲罰」要求獨立調查新冠疫情的澳大利亞,無所不用其極,打壓澳大利亞煤炭、葡萄酒、大麥、銅礦石、精砂、糖、木材和龍蝦等產品入口強國。但強國本身其實也被煤炭不足的問題所困擾,強國多地出現大範圍停電限電,各地紛紛發布「有序用電」通知。這次澳大利亞女警拯救強國女生殉難,是否給予強國一個「轉軚」的契機?

華春瑩話喎,福斯特之義舉讓她想起去年12月,中國和美國的科考隊在南極聯手救援澳大利亞一名患病科考隊員,並把他送回澳大利亞救治。「這兩件事情說明了一個道理或者一個事實,人性的善良和真誠,即使在嚴酷的寒冬裡,也會閃耀光芒」。華大媽的話,吹哨人多不同意,但「人性的善良和真誠」,吹哨人還是同意的。只是,若果「人性」被「黨性」所扭曲,一切都會變味!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