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边风】美债武器化? 正中侵侵下怀!


2020.09.09
【耳边风】美债武器化?  正中侵侵下怀! 胡总经常会出一些馊主意,最近他又呼吁习大大抛售25%花旗国国债来报复森姆大叔。(路透社资料图片)

话说强国官媒《环球时报》有位老总叫胡锡进,吹哨人一直怀疑他是花旗国派来的卧底。何以见得?这位胡总经常会出一些馊主意,最近他又呼吁习大大抛售25%花旗国国债来报复森姆大叔。这个建议一旦落实,可谓正中侵侵下怀!

话说花旗国1977年的《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赋予总统极大权力,对涉及「不寻常和非常威胁」(unusual and extraordinary threat)的国家的任何财产作出制约。《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 非常短小精杆,全文不足一千字,但就明言这些权力包括阻止「信贷和付款过帐」(transfers of credit and payment ),亦即不还钱。 当时的美国总统卡特(Jimmy Carter)在1979年使用该法案冻结了伊朗资产。奥巴马(Barack Obama)引用它对付委内瑞拉。 侵侵也引用该法案以禁止花旗国公司在强国投资。5月1日,他更进一步援引法案禁止从任何「外国对手」进口电网设备。 根据布伦南司法中心的数据,到3月初,花旗国根据《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就58宗紧急事件作出处理,其中31宗仍未结束。

再讲,25%美债到底是甚么概念?就是2500亿美金,2500亿美金又是甚么水平?市场两天就消化掉了,美债可是抢手货。强国想要手中的美债发挥一点杀伤力,那么只有一万亿短时间同时抛出才有用。这种25%的抛法,分明就是没钱了套现呢!更何况,如果强国抛售美债,价格暴跌,手中剩馀的债券也将贬值,对自身杀伤力可能更大!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