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風】高調的孟晚舟 低調的馬雲

2021.01.19
【耳邊風】高調的孟晚舟 低調的馬雲 孟晚舟高調的保釋生活剛好跟另一個強國富豪、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的低調形成強烈對比。
路透社資料圖片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被指其實質控制的公司違反花旗國禁令跟伊朗有交易,她亦因為涉嫌虛假陳述,於2018年年底在楓葉國轉機時被扣留,面臨被花旗國引渡。孟晚舟近日申請放寬保釋條件,相關聆訊周二(19日)結束,下周五(29日)才有結果。 

聆訊中,孟晚舟一方透露,現時自費聘請保安,一個月花17萬加元。還有報道指孟晚舟保釋期間生活奢華,到名店包場血拼,並在豪宅裡定期接受私人繪畫課程和按摩! 

孟晚舟高調的保釋生活剛好跟另一個強國富豪、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的低調形成強烈對比。馬雲已有兩個多月沒有露面,有傳曾經高調批評政府的他已被習大大限制出境,亦有傳他躱在杭州避風頭。總括而言,一個有家歸不得,一個則有國出不得,你說是不是很諷刺? 

有喜歡「說三道四」的網民想出一條段子:馬雲聽了孟晚舟豪花巨資僱用保安的消息後,一點都不嫉妒,冷笑一聲說:「哼!我的保安都是國家配的!」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