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边风】禁止双重国籍? 请由林郑家庭做起!

2021.01.13
【耳边风】禁止双重国籍? 请由林郑家庭做起! 林郑家庭照。
林郑办公室

随著持BNO移居大不列颠的港人大幅上升,有亲共人士建议,港府应禁止港人拥有双重国籍。香江特首林郑月娥声称,特区政府会紧跟中央「反制」措施。

吹哨人主张,要禁止双重国籍,就一定要由香江高层官员做起。香江多名高官的亲属都有外国国籍,林郑月娥的丈夫和2名儿子全为英国籍;前特首、强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梁振英的家人也很早就入籍英国。负责镇压香港示威者的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虽已放弃英籍,但妻子及2名儿子均有英国公民身份;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的妻子及两名子女也是英籍;律政司司长郑若骅的丈夫潘乐陶则为加拿大籍。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一班肩负港人命运的高官个个家人竟然是双重国籍,试问如何服众?

除了香江高官外,最好强国高官家人的双重国籍问题也要处理一下。习大大姐姐齐桥桥拥有加拿大籍,弟弟习远平也是澳大利亚籍;江蛤蟆孙儿江志成和孙女江志云皆入籍花旗国;同样入籍花旗国的高干子弟还包括前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儿子李禾禾、前人大委员长万里孙女万宝宝等。

「禁止双重国籍」这个议题提得甚好,但重点是主席台上的高层是否受得了?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

评论

Anonymous
2021/01/13 09:24

双重国籍是本人同时具有两个国籍,不是本人和亲属分具不同国籍

ho
2021/07/12 03:57

首先禁止『林郑月鹅家人双重国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