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風】「英籍」唐青儀教我們「認識中國歷史」:試問情何以堪?

2021.01.18
【耳邊風】「英籍」唐青儀教我們「認識中國歷史」:試問情何以堪? 《世紀長征》系列活動,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的夫人梁唐青儀(右二)發起。
楊潤雄facebook圖片

話說強國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首梁振英的夫人梁唐青儀,發起了一個《世紀長征》電台節目,稱要「加深港青對中國歷史和中國國情認識」。真是說得太好了!

於1957年在香港出生的唐青儀,出世紙上父母均是華人,但香港《蘋果日報》記者翻查1981年唐青儀和梁振英的結婚證書,竟發現她當年與梁振英結婚時的名字改成了「Higgins Regina Ching Yee」,而且中文名一欄留空;而她的簽名亦清楚可見是「Regina Higgins」!報道又稱唐青儀已取得英籍,甚至其下一代亦是英籍。大英帝國於1840年恃著「船堅炮利」,以「商務戰爭」之名義發動對滿清帝國的攻擊,其後滿清要屈辱簽訂「不平等條約」,毒害中國人的鴉片還源源不絕流入中土——而唐青儀竟被指放棄中國姓氏,甚至傳出入籍英國,試問真是情何以堪?!

唐青儀教我們認識中國歷史,甚好!我們都不要數典忘宗,拋棄自己的中國姓氏啊!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