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边风】「英籍」唐青仪教我们「认识中国历史」:试问情何以堪?

2021.01.18
【耳边风】「英籍」唐青仪教我们「认识中国历史」:试问情何以堪? 《世纪长征》系列活动,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的夫人梁唐青仪(右二)发起。
杨润雄facebook图片

话说强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前香港特首梁振英的夫人梁唐青仪,发起了一个《世纪长征》电台节目,称要「加深港青对中国历史和中国国情认识」。真是说得太好了!

于1957年在香港出生的唐青仪,出世纸上父母均是华人,但香港《苹果日报》记者翻查1981年唐青仪和梁振英的结婚证书,竟发现她当年与梁振英结婚时的名字改成了「Higgins Regina Ching Yee」,而且中文名一栏留空;而她的签名亦清楚可见是「Regina Higgins」!报道又称唐青仪已取得英籍,甚至其下一代亦是英籍。大英帝国于1840年恃著「船坚炮利」,以「商务战争」之名义发动对满清帝国的攻击,其后满清要屈辱签订「不平等条约」,毒害中国人的鸦片还源源不绝流入中土——而唐青仪竟被指放弃中国姓氏,甚至传出入籍英国,试问真是情何以堪?!

唐青仪教我们认识中国历史,甚好!我们都不要数典忘宗,抛弃自己的中国姓氏啊!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