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風】溫家寶露面意有所指?


2020.06.30
【耳邊風】溫家寶露面意有所指? 滿頭白髮的溫家寶(中)近日的露面照。(網絡圖片)

前強國總理溫家寶日前露面,並為蘭州大學地質科學與礦產資源學院題詞,引發外界注意。外界對溫家寶這次露面有不同的解讀,當中有不少人認為跟最近的汛情管理有關。今年6月中旬開始,長江流域多個地區進入主汛期,一些地區汛情嚴峻。中央領導層為力保重慶,下令三峽大壩泄洪,處於重慶下游的宜昌市幾乎沒有死角,全被水淹。至6月28日,中共現任領導人習近平才首度就災情表態,承認問題嚴峻,其表現令人感到「急驚風遇著慢郎中」!

眾所周知,溫家寶過去遇著天災,都會第一時間去到災場實地視察。這次溫家寶露面,是否意味住他對現屆領導層有所不滿?

現任總理黑仔強有談論經濟調控的一句名言,叫「不搞大水漫灌」;現在強國真的出現「大水漫灌」了,領導層是否束手無策呢?過去強國政府曾誇下海口,聲稱「三峽大壩固若金湯,可以抵擋萬年一遇洪水」,難道今次出現的是億年一遇洪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