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風】「華為公主」國籍之謎

2021.01.21
【耳邊風】「華為公主」國籍之謎 「華為公主」姚安娜的國籍及背景,近期成為強國網民的熱話。
網絡視頻截圖

話說「華為公主」、任正非小女兒姚安娜近期勇闖娛樂圈,而其國籍及背景,亦成為強國網民的熱話。早前有網民發現,雖然姚安娜對大陸新浪娱樂表示自己是「中國護照、中國戶口、中國身份證」,但事後立即有大陸傳媒報道,她哈佛當年錄取信上寫的是「美國籍」,令人質疑她是否「雙重國籍」。

最近外媒Quartz記者Mary Hui亦在社交平台發帖,稱姚安娜的出生地是昆明,卻在哈佛芭蕾舞公司上的簡介上稱自己是「來自香港」(She’s originally from Hong Kong);更離奇的是,相關網頁在2018年介紹姚安娜時,表示她「出生在香港」(born in Hong Kong),令人質疑她想以香港作為幌子,為自己的「紅色背景」洗底。

era-yau1.jpg
據稱姚安娜的出生地是昆明,但在其開設的哈佛芭蕾舞公司官網上的簡介上,她稱自己是「來自香港」(She’s originally from Hong Kong)。(哈佛芭蕾舞公司官網截圖)

在「華為公主」的國籍鬧得熱哄哄之時,黨媒近期大力批鬥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梁振英亦鼓吹要「禁止雙重國籍」,但一眾官二代、富二代卻不斷傳出「雙重國籍」的傳聞,令人感到紅色貴族都抱著「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的態度。

吹哨人想到,《伊索寓言》有一則故事說:很久以前,鳥類和走獸彼此交惡而開戰。蝙蝠看到鳥類佔優勢時,牠們宣稱牠們絕對是鳥類。但是,當情勢翻轉過來,他又立即選擇和走獸們站在一起。當戰爭結束,鳥類和走獸都認為這種欺騙的行為是無法寬恕的,牠們決定共同將蝙蝠趕走。從此以後,蝙蝠就只能躲藏在黑暗的塔樓和遺棄的廢墟,直到晚上才出來偷偷地飛 !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