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俗維基案】非一般的母親節故事 牛媽媽暗查酷刑現場和救治醫院

2021.05.10
【惡俗維基案】非一般的母親節故事 牛媽媽暗查酷刑現場和救治醫院 2021年5月5日,牛騰宇的母親據牛騰宇被羈押期間的病歷資料探訪廣東佛山羅村醫院。
粵語組製圖

母親節傳來一位母親的感人故事。「惡俗維基」案「主犯」牛騰宇的母親,根據酷刑細節和病歷資料,千里迢迢冒險南下廣東暗訪醫院和關押點,了解到牛騰宇曾因酷刑致生命危殆,其時的主治醫生神秘消失,收治他的醫院被下令全員封口。(吳亦桐/程文 報道)

牛騰宇的母親可可周一(10日)向本台介紹,她上周三(5日)到達曾搶救兒子的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羅村醫院,先後向咨詢台、醫務人員、保安、清潔人員等近20人詢問。 結果從同情她的院方人士獲悉,牛騰宇被送入醫院時,喘氣急速,情況危殆。

牛騰宇的母親可可說:一個男的跟我說,他記得牛騰宇,他說「MM20」那個小伙子來的時候思維是清的,問他的時候只能點頭到搖頭,不能說話,大口大口的喘氣。

可可亦獲悉,牛騰宇當時的主治醫生梁志輝已「神秘消失」。知情人士向她透露,全院醫務人員受令,不得對外透露牛騰宇的任何病情,亦不得透露梁志輝不讓出診的內幕。

牛騰宇的母親可可說:我說找梁志輝大夫,他們說沒有這麼個人,我還是不甘心,有一個年紀稍微大一點的護士跟我說,我們這裡開會了,凡是來打聽「MM20」的,一律都不允許說,不允許說「內三科」的存在;有一個人良心挺好的,說有梁志輝大夫,不允許他出診了,因為這個案子的主治大夫都讓他消失了。

可可說,果然,當她到達兒子曾留醫的「內三科」時,醫務人員拒絕承認存有牛騰宇的「MM20」病歷。

可可也向本台披露,她親自暗訪了佛山市竹安園103號「雙規點」。她說早前與兒子會見時,牛騰宇親口說出自己在茂名茂坡派出所和佛山「雙規點」遭到嚴重的刑訊逼供,這一切是為了將其構陷為主犯。

牛騰宇的母親可可說:孩子跟我說在關到佛市竹安園的時候,警察就說,你就是這個案子的主犯;牛騰宇說不是的,顧楊陽才是實際掌控人;提審他的警察說,說你是你就是,你少他媽廢話;打了他一頓又提審後說,你就是主犯,你必須簽字,再提顧楊陽就把你的牙給敲掉。我還去調查了竹安園103號,是專門關押貪官的地方,對外非常隱秘的,各種刑具都有,進去的人不死也得脫層皮。

可可也透露,牛騰宇不服二審判決結果,但目前他的申訴遭看守所扣押,估計是上面下令阻止上訴。她認為廣東茂名公檢法聯手掩蓋,試圖將案件一錯到底。

牛騰宇的辯護律師包龍軍指出,羅村醫院種種詭異行為,恰恰是牛騰宇在被羈押期間受到酷刑虐待的一個明證。但很明顯他們已經成為當局構陷孩子們的幫兇。

包龍軍說:這屬於一種迫害證據,醫院、醫生其實就可以作為刑訊逼供證人;醫院是配合官方在維護偉光正形象,這肯定是由至少是政法委統一做出這種包庇、隱瞞的授意了,醫院才集體的隱匿罪證,也涉嫌犯罪了。

同時包龍軍認為,這個案件從一開始就處處違法,應該從根本推翻,而當局對此案唯一的解法即是問責這些辦案和違法判決人員。

包龍軍曾公開三份牛騰宇被搶救的病歷資料,顯示牛騰宇入院時間達13天,但羅村醫院「內三科」的病歷上稱其症狀為「牙齦腫痛」。

本台致電南海醫院電話查詢,工作人員顯得異常警惕和戒備,稱沒有「內三科」。

羅村醫院工作人員說:這兒沒「(內)三科」,我們不行的,沒為甚麼,我們也找不到的,我,我們找不到……。

被判14年的牛騰宇,上月23日遭二審秘密宣判,與其他上訴者均維持原判。

2019年5月,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姐夫鄧家貴的個人信息在網上曝光。警方其後拘捕「惡俗維基」網24名成員,他們在羈押期間遭到酷刑逼供。

據知,該案律師將再繼續推動該案的申訴等法律師程序。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

評論

Anonymous
2021/05/11 07:36

看守所有专门的审讯室,为什么要到外面审,就是要避开监督,刑讯逼供!造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