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中協定】新華社稱法德領導人支持協定盡快獲批 法德聲明未見相關內容

2021.07.06
【歐中協定】新華社稱法德領導人支持協定盡快獲批 法德聲明未見相關內容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法德領導人舉行視頻峰會。
路透社資料圖片

中法德領導人在北京時間周一(5日)晚上舉行視頻峰會,最受外界關注的,是受人權問題影響而凍結的歐中投資協定,會否有機會解凍。新華社稱法德領導人都支持歐中投資協定盡快獲批,不過法方和德方發布的聲明,都沒有透露三方有否談及歐中投資協定,令事件撲朔迷離。(呂熙 報道) 

中方新華社有關峰會的通稿,引述法國總統馬克龍,指法方致力以務實態度推進對華合作,支持達成歐中投資協定,並歡迎中國企業投資法國。 

新華社又引述德國總理默克爾,指歐中關係非常重要,應相互尊重,以對話減少分歧,並支持盡快召開歐中領導人會晤,希望歐中投資協定盡快得到批准。 

德國總理辦公室就指,三人就歐中關係交換意見,亦討論國際貿易、氣候保護及生物多樣性等議題,對話亦圍繞抗擊疫情、全球疫苗供應,以及國際和地區問題。 

法國總統府就指,法德領導人在會上表達了對中國人權狀況的嚴重關切,並重申反對強迫勞動。 

法德的聲明,都沒有透露三方是否談及歐中投資協議。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