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载新疆教育营迫害穆斯林 人权组织脸书帐号被封

2021.01.11
上载新疆教育营迫害穆斯林 人权组织脸书帐号被封 2021年1月9日,阿塔珠尔特志愿者组织脸书被封。阿塔珠尔特志愿者组织旨在为中国新疆哈萨克等少数民族发声,帮助他们摆脱恐惧,争取人权。
阿塔珠尔特组织提供

人权组织「阿塔珠尔特志愿者」在脸书上的帐号,上周六(9日)被「永久关闭」。该组织创办人赛尔克坚对本台说,这是两个月内,他们的脸书帐号第二次被封。(乔龙/文海欣  报道)

关注中国新疆人权状况的阿塔珠尔特志愿者组织,在脸书的帐号再被封号。该组织创办人赛尔克坚本周日(10日)晚间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在没有任何警告、解释具体原因之下,他们的帐号遭永久关闭。

赛尔克坚说:我们阿塔珠尔特组织的帐号是在2020年11月16日第一次被封号,第二次是昨天被封锁了,而且我们投诉也无法恢复,他们让我下载网上有关讯息,等于是永久封号。

阿塔珠尔特志愿者组织帐户经常公开新疆「再教育营」内情,由自称获释者亲口讲述在新疆及教育营内的经历,包括被关地牢、受到酷刑等不为外界所知的侵犯人权案例。

阿塔珠尔特有逾三万证人

赛尔克坚说:在中国新疆,我们的家人或者亲戚被关押集中营的所有的有关证词和有关文章。因为我们阿塔珠尔特志愿者组织历经磨难,收集了超过三万个证人证言,我们不停的给西方传媒爆料有关新疆再教育集中营的有关人权侵害的证据。

阿塔珠尔特志愿者组织的营救行动引起哈萨克斯坦亲中组织的不满,指该组织「破坏哈中友谊」,并向组织提出法律诉讼。赛尔克坚去年离开哈国,到土耳其注册阿塔珠尔特志愿者组织。但继续遭到不明来历的网民的攻击。

赛尔克坚说:他们(亲共团体和人士)找各种各样的藉口封闭我们的帐号。1月9日,他们(脸书)突然给我们发通知说违反了社交传媒相关规则,也没有明确说明是甚么规则。我觉得脸书的工作人员中有大量亲共人士,他们利用工作便利帮助中国共产党。

阿塔珠尔特组织在中亚影响大 

赛尔克坚透露,该组织发布的信息,在突厥语系国家有很大的影响力。

赛尔克坚说:在整个哈萨克语社会,不仅仅是哈萨克斯坦,包括吉尔吉斯斯坦和其他的突厥语国家中,影响力很大。因为我们每天都报道有关新疆集中营的人权被糟蹋的事情,现场直播、政治评论等,我们不停报道。

赛尔克坚说,这导致脸书和其他社交平台被亲中国、亲北京人士的攻击。

阿塔珠尔特组织创办人赛尔克坚。(本台资料图片)
阿塔珠尔特组织创办人赛尔克坚。(本台资料图片)

学者指是「五毛」及亲北京者所为

哈国学者热依斯汉认为,脸书两次封锁阿塔珠尔特志愿者组织先后注册的两个帐号,有两个原因。

热依斯汉说:第一,揭露中国新疆集中营问题真凭实据,真人真事控诉新疆集中营真实存在和所遭受磨难真实控告。这个让不承认新疆集中营存在的中共政权难以接受,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几乎没有澄清过阿塔珠尔特所曝光问题,因为是真人真事。(第二)就中国「一带一路」债务陷阱,大量分析中国在中亚国家的贸易,并向中亚国家发出风险提示,在中亚国家和所有突厥语国家有重大影响力。因为上述情况,有大量的亲中共的人士和所谓非汉族的华人华侨组织大量组织水军给脸书、推特等传媒投诉阿塔珠尔特组织的网页,这样一次次的遭到封号处理。

阿塔珠尔特志愿者组织长期致力于改善新疆少数民族人权状况,以及揭露新疆再教育营迫害被羁押者的内幕,近年有关问题引起越来越多的国际传媒关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去年访问哈国期间,专门会见新疆哈萨克族政治受难者家属。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