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媒涉假新闻 瑞士使馆要求移除

2021.08.11
中国官媒涉假新闻 瑞士使馆要求移除 「瑞士生物学家威尔逊・爱德华兹」被指并不存在。
粤语组制图

瑞士驻中国大使馆敦促中国媒体撤下它所说的含有「虚假」新闻的文章和帖子。

在一篇推特帖文中,瑞士大使馆表示,最近几天中国媒体引用的一位所谓的瑞士生物学家「威尔逊・爱德华兹」(Wilson Edwards)可能并不存在。包括CGTN、《上海日报》和《环球时报》在内的中共官媒引述「威尔逊・爱德华兹」批评美国病毒溯源要求。

「瑞士生物学家威尔逊・爱德华兹」被指并不存在。(网络截图)
「瑞士生物学家威尔逊・爱德华兹」被指并不存在。(网络截图)

瑞士大使馆表示,这个脸书账户是两周前开设的,而且只有三个朋友。瑞士大使馆补充说:「这个脸书账户很可能不是为了社交网络而开设的。」

瑞士大使馆在推特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虽然我们感谢中国公众对我们国家的关注,但瑞士大使馆必须遗憾地通知中国公众,这一消息是错误的。」

帖文又说,他们向瑞士政府查核过,他们并没有一个名字为「威尔逊・爱德华兹」的瑞士公民的登记册,也没有以这个名字发表的学术文章。


记者、责编:方德豪 网编:林咏华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