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科企】传「字节跳动」裁撤投资部门 涉百员工

2022.01.19
【严打科企】传「字节跳动」裁撤投资部门 涉百员工 在中国,经营短片分享平台的龙头网企「字节跳动(ByteDance)」周三(19日)传出裁撤整个投资团队的消息,约一百名员工受影响。
路透社资料图片

在中国,经营短片分享平台的龙头网企「字节跳动(ByteDance)」周三(19日)传出裁撤整个投资团队的消息,约一百名员工受影响。

陆媒《36氪》报道,「字节跳动」计划解散投资业务,其中字节跳动战略投资部门负责人赵鹏远及部份员工将可能转并入战略业务部门,而公司的财务投资部门则将全部解散。

报道指出,「字节跳动」重整投资业务乃回应政府新近推出的监管措施。中国监管部门近期出台法规,要求掌握超过100万用户个人信息的网络平台运营者赴国外上市,必须向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申报网络安全审查。

对上述消息,「字节跳动」也做出回应,称公司年初在对旗下各业务进行盘点与分析后,希望加强业务聚焦并减少协同性低的投资,因此决定将战略投资部员工分散到各个业务线中,以加强战略研究职能与业务的配合,而相关规划目前仍在讨论中。

「字节跳动」为社媒平台「抖音」及TikTok的母公司。

记者/责编:方德豪 网编:刘定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