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料通缩将成过去 通胀2022年重来


2020.05.11
inflation.jpg 大摩料疫情将结束长达30年的通缩势头。(路透社资料图片)

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士丹利指出,冠状病毒危机很可能会结束长达30年的通货紧缩势头,并预示通胀压力重新加速,并有可能会超过各央行的目标。

摩根士丹利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全球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击,是10年来首次完成货币和财政的协调宽松,预测将可能结束长达30年的通货紧缩势头。

据《彭博》报道, 大摩首席经济学家艾亚(Chetan Ahya)在最新报告中指出,宽松的规模是和平时期前所未有的,他称这是10年来第1次同时货币和财政宽松,他直言,这是摆脱低成长、低通胀所不可缺少的政策动力。

报道指出,迄今为止,主要的中央银行都已降低利率并增加债券的购买,而各国政府已推出超过8兆美元的刺激措施,艾亚表示,再加上为解决日益严重的财富不均的可能措施,将进而推动通货膨胀。

艾亚预期通货膨胀将从2022年开始出现,并将在本轮周期内超过央行目标,他认为,通胀的驱动力已经就位,转变正在进行中,近期通缩的趋势将很快让位给通膨。

艾亚提到,疫情加剧现有的贫富不均,政府采取的行动,将能重组过去数十年来对价格造成下行压力的3个因素,包含贸易规则、科技和全球企业巨头,恰好打乱这3个因素,也意味著能影响过去30年结构性通货紧缩力量。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