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BBC世界新闻台 德国跟进停播中共官媒CGTN

2021-02-13
Share
中国禁BBC世界新闻台 德国跟进停播中共官媒CGTN 德国将依据欧洲多个国家间的共用牌照协议,禁止CGTN在德国播出。
路透社资料图片

英国2月初撤销中国官媒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播放执照后,德国之声(DW)中文网引述德国北威州媒体管理局证实,德国将依据欧洲多个国家间的共用牌照协议,禁止CGTN在德国播出。此事在欧洲国家可能有连环效应。

英国媒体监管机关通讯管理局(Ofcom)月初撤销CGTN播出牌照,CGTN以往无法再用此播出许可,在多个欧洲国家落地,包括德国。英国取消牌照,CGTN在德国的播放许可同时失效。

报道指,跨国电信公司沃达丰集团(Vodafone Group)德国分公司周五(12日)表示,已经停止该公司在德国3个州的有线电视网络,播放CGTN频道节目。德国其他广播电视机构亦必须陆续跟进。如果CGTN希望继续在德国播出,必须申请新的播放牌照。

「跨境电视」协议于1989年签署,是在欧洲委员会架构内签署,协议规定在欧洲一国获得的播放牌照,可以全欧通用。英国虽然退出欧盟,但仍是欧洲委员会成员,脱欧不影响此次牌照风波。

报道亦说,所有欧盟成员国、大部分巴尔干国家和乌克兰已签署了这份协议。这意味著CGTN也许在全欧范围内,失去播放许可。不过,只要该频道在其中一个国家重新申请牌照,便可以恢复「落地」欧洲。

CGTN是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全球电视网,前身为中国官媒央视的外语国际频道。CGTN2018年1月于英国伦敦设立总部,定位英国为中国官方外语频道,扩至欧洲的跳板。

英国撤销CGTN播放执照,理由是持有执照的公司没有管控CGTN每天的播放内容,电视网络实际控制者是中国共产党,英国法律并不允许。

回应英国撤销CGTN牌照后,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周四(11日)表示,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台(BBC World News)遭中国禁播,中国指BBC损害中国国家利益,破坏中国民族团结,不符合境外频道在中国境内落地条件。

Edge及Safari用户可直接点击收听
其他浏览器用户请点此下载播放插件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

完整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