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大师」顾均辉赞清零:疫情再过十年,除中国全世界都趴下

2022.10.31
「营销大师」顾均辉赞清零:疫情再过十年,除中国全世界都趴下 自称「营销大师」的顾均辉
顾均辉战略定位公号

中国战略定位专家顾均辉日前在抖音拍片,大赞习近平的「动态清零」,呼吁国人勿妄议国政,称只要跟足中央清零政策,十年后全世界除了中国都会趴下。学者指,中国经济已濒临崩溃,唯习近平的「新文革」下,不断有无耻学者官员为求上位制造谎言蒙骗国人。

上周五(29日),抖音帐号「顾均辉谈营销」发布视频,自称为「营销大师」、美国著名营销专家杰克·特劳特(Jack Trout)传人的顾均辉,卖力赞美习近平「动态清零」政策,称「如果疫情再延期个10年,意味著西方躺平政策下的西方世界劳动力就会荡然无存」,因此在中国「一定要动态清零」。

他以美国为例,称拥有3.3亿人口的美国,已有9千多万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1400多万有明显的后遗症,200至400万人已经丧失了劳动力。

顾均辉指当前很多人对「动态清零」政策的争论和质疑,是格局太小。他说中国「体制内的人比百姓聪明、高级的多」且「拥有很大的胸怀和格局」。顾均辉要求公众「不要妄议国政,听话照做就好」。

日本静冈大学教授杨海英向本台表示,中共在二十大以后,已表明要长期推行清零政策。新晋中共常委李强是因上海封城升官,这给整个中国造成一种示范,即人人都要拥护习近平的「动态清零」政策。而夸赞中国、诋毁外国防疫政策是重要的套路。

杨海英说:中共20大以后,它们的清零政策要继续下去。李强入常,表明谁封城封得好,就可以往上走啊!全国全部都是向这个方向走,惟党中央马首是瞻。新冠肺炎全球肆虐以后,中共一直都说「我们的政策是好的,国外的防疫政策是失败的」,这是它经常用的手段。其实他也认识到这个政策有问题,只是向习近平拍马屁。

杨海英认为,疫情管控被极权专制当作控制民众的手段,该政策已出现很大的负面问题,并引发人们的抗议。

杨海英说: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为甚么要搞清零政策?全国14亿人在哪里?去过哪里?干过甚么?它一按键瞬间就可以显示在它们的屏幕上。我觉得它正在制造一个《1984》这样的世界。现在不过已经出现了负面的问题,最近看到各个地区都有老百姓的抵抗。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资深媒体人杨宪宏向本台表示,习近平继续「动态清零」,并不是出于公共卫生的考量,而是将其作为政治工具。在习近平借疫情打造的「新文革」时代,人人争相媚上。

杨宪宏说:整个全世界都开放了以后,中国还是闭锁。习近平闭锁的原因并不是公共卫生的理由,是因为它政治上需要,需要把所有人都隔绝在家,才不会反对它;现在是新的一种文革来了,这个日子看起来永无何止了。还有一些人帮这个东西擦脂抹粉。其实中共正在走一个自杀的路,反而说别人都会死,这是一种很胡闹的说法。

杨宪宏也指,西方国家逐渐开放以后,慢慢恢复经济活力。而中国则在封锁中慢慢落后他国。

杨宪宏说:武汉肺炎泄出来,不管是故意还是意外,到最后这个结果倒回去中国自己!现在生产力最差的是中国,不是全世界其它国家,它继续清零下去,那个差距是越差越远,大家走著瞧吧!

据公开资料,「顾均辉谈营销」的顾均辉曾为渣打银行在中国聘请的职业经理人,以及淡马锡中国公司高级副总裁等。

其赞颂清零的视频被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全球卫生问题高级研究员黄延中(Yanzhong Huang)在推特上转发了这段视频;其后被欧洲议会对华小组主席比蒂科夫(Reinhard Butikofer)、欧洲中国政策研究员英莎丽(Sari Arho Havren)等人转发。

黄延中此前曾在媒体上指出,「清零政策的危害远远大于益处,但中国政府仍有重要的动机坚持使用它」;「中共清零政策是官方宣传的一部分,以此显示中共政治体制的优越性」。

英莎丽在推特上写道:中国商业界开始竞相证明他们的忠诚度。 此类说法将变得更加普遍,因为任何想在中国取得成功的人,都必须向习近平的政策致敬。

今年4月末,中国欧盟商会(European Unio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接受瑞士媒体《市场报》的访问时,直言:中国的清零政策正在使中国的经济蒙受巨大的损失,中国领导人正在作茧自缚;中共20大后,伍德克再次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清零政策给中国社会和经济造成的冲击非常严重。

记者:吴亦桐/程文 责编:毕子默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

评论

支持
2022/11/01 03:56

支持中共永久动态清零, 唔好俾佢停!从此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