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領跨黨派議員為港站台 美國會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2019.09.18
US-Pelosi620.jpg 2019年9月18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中)牽頭在華盛頓的國會山召開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記者會,民主共和兩黨多名議員出席為法案站台。(馬立克 攝)

佩洛西領跨黨派議員為港站台 美國會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在香港時間周三(18日)晚上11點,在華盛頓的國會山召開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記者會。美國國會民主共和兩黨多名議員出席為法案站台。同時,以香港人為主的遊說團體「HKDC」,9月17日正式成立,常務董事由「佔中」發起人牧師朱耀明的兒子Samuel Chu擔任。(霍亮喬 報道)

佩洛西在記者會上表示,港人是爭取應有的自由,北京應履行承諾給予港人普選。佩洛西說,她敬佩香港示威者爭取自由的決心,明白雖然《逃犯條例》獲撤回,但仍然不足夠。美國國會必定會盡快審議法案,並會支持所有爭取和平、希望、未來的人。佩洛西還讚揚港人抗爭的勇氣,在過去13周向全球展示了強烈的訊息。

記招期間,多名跨黨派的外交關係委員會眾議員均有發言,包括民主黨的恩格爾(Eliot Engel)、共和黨的麥考爾(Michael McCaul)、提出法案的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及日前主持「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香港聽證會」的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

其中,麥高文表示,美國與香港人同行;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會向北京傳遞一個信息,就是暴力鎮壓人民會有後果。港人自由受壓制,不單止是香港之事,也與美國息息相關。

黃之鋒在發言中感謝美國跨黨派支持香港,指港人會繼續抗爭,直至享有民主自由。藝人何韻詩亦發言多謝佩洛西、國會支持在正處艱難時刻的港人;美國國會的支持令正在抗爭前線的港人不孤單。

另外,在7月1日衝擊立法會並在立法會大樓讀出宣言並公開身份的華盛頓大學學生梁繼平、正在耶魯大學進修的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華府香港組織「HKDC」(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香港民主委員會」)的代表等出席了記者會。

海外港人組織「HKDC」周二(17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宣布正式成立,該組織旨在透過在美港人的力量,向美國政府及國會遊說,保障香港的民主。組職的常務董事Samuel Chu是2014年佔領運動發起人之一朱耀明牧師的兒子。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