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回應駱惠寧「重回正軌」論 「我有很大責任」望能「合作無間」


2020.01.07
林鄭月娥回應駱惠寧「重回正軌」論 「我有很大責任」望能「合作無間」 新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稱希望香港「重回正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自認,香港沒有「重回正軌」,她要負很大責任。(路透社)

在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二(7日)早上回應了新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的「重回正軌」言論。林鄭月娥承認,香港過去七個月發生的事,她有很大責任,她期望能跟駱惠寧「合作無間」。

新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周一(6日)早上見記者時,稱近半年來香港的形勢令人揪心,期盼香港能「重回正軌」。

林鄭月娥去年推動「逃犯條例」修訂,導致過百萬人上街抗爭,事件其後演成大規模社會運動,至今超過六千人被捕,警方施放超過萬六枚催淚彈。

中國政府和林鄭月娥至今仍然堅持不接受示威者的多項訴求,包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放棄對抗爭的「暴動」定性,釋放因事件而被捕的人士,以及推動普選等。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