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文革】香港親共議員指香港出現「階級矛盾」 批資產階級巧取豪奪

2021.05.06
【港版文革】香港親共議員指香港出現「階級矛盾」 批資產階級巧取豪奪 陸頌雄指香港出現「階級矛盾」。
立法會直播影片截圖

在香港,親北京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在大會上提出修正議案,要求政府縮窄貧富差距,解決階級矛盾。(胡力漢 報道)

來自勞工界別的陸頌雄,以中共慣用的語言模式發言:「深層次矛盾就是我們的階級矛盾,甚麼是階級矛盾?就是一個階級,對另一個階級的巧取豪奪,社會經濟的發展成果被壟斷資本家掠奪。」

但陸頌雄的議案引來其他界別的議批評,工程界的議員盧偉國說,陸議員的階級矛盾說法製造社會分化。

批發及零售界的議員邵家輝認為,香港此刻應該大家團結一致,用階級鬥爭令社會更分化,這不是大方向、大潮流。

陸頌雄修正案最終未能通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