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政府有意取消区选 区诺轩指若属实乃民主倒退


2019.09.30
传政府有意取消区选 区诺轩指若属实乃民主倒退 香港泛民立法会议员区诺轩(左二)及范国威(左三)均表达对政府及警方的不满。(路透社资料图片)

在香港,较早时有建制派议员担心,在11月区议会选举时,投票站会被包围,称会影响公正性,有建制中人引述特首表示或研究押后,甚至取消选举。泛民立法会议员区诺轩表示,取消选举乃民主倒退之举,形容若传闻变真,香港会「衰过乌克兰」。

区诺轩警告,林郑月娥政府若想令香港的自由指数排名下跌至一百名以下,便「即管取消选举」。

另外,新民主同盟立法会议员范国威认为,昨日反极权游行中警方滥暴,印尼女记者被射眼、女示威者被扯烂衫,以及怀疑乔装警后巷放火,均令人质疑警方是否违反了警察通例。他又批评警方在10.1前夕大规模拘捕示威者,用意在于阻吓市民在国庆日上街。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