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男被控警车上以头撞警 官指警非可靠证人袭警罪不成立


2020.06.01
innicent.jpg 在去年曾发生多次警民冲突的黄大仙,泛民在区议会选举大获全胜。(路透社资料图片)

去年8月3日晚至翌日凌晨,黄大仙发生警民冲突。一名 24 岁男青年被指于警车内以头撞伤警员。裁判官锺明新周一方面(6月1日)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法官认为,报称受袭的警员并非诚实可靠证人。

锺官宣判时指出,如案发经过是如警员所指,被告解开安全带后用头撞他,他再联同其他警员将被告压制在他大腿上,期间被告头部「周围 fing」的话,被告的头部不可能受到如此严重的瘀伤及流大量鼻血,故认为警员并非诚实可靠证人。考虑到控方案情依赖警员单方面证供,认为控方举证未能达致毫无合理疑点,裁定被告袭警罪名不成立。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