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阵线成员认藏炸药判监12年

2021.04.23
民族阵线成员认藏炸药判监12年 在香港高等法院,法官陈庆伟判「香港民族阵线」成员卢溢燊监禁12年。
粤语组制图

在香港,警方于2019年7月19日在荃湾一个工厂大厦单位发现约1公斤可制作爆炸品「三过氧化三丙酮」(TATP)的原材料,同日拘捕现已解散的「香港民族阵线」成员卢溢燊,他于4月9日在高等法院确认自己承认一项「存有炸药意图危害生命或财产罪」,法官陈庆伟周五(4月23日)判被告监禁12年。(方德豪  报道) 

陈官判刑时认为,本案与制造炸药控罪无异,且同样邪恶。陈官亦认为被告属案中主脑,案件亦属同类中最严重,涉案炸药亦可造成严重伤亡。陈官形容,被告的行为,跟「头号悍匪」叶继欢管有两公斤TNT炸药的案例之刑责没有两样,甚至更甚。当年叶继欢因管有2公斤TNT炸药遭判囚18年,因此同样采用18年为量刑起点,考虑被告认罪后,决定判被告入狱12年。 

由于被告已经认罪,量刑起点曾成为4月9日聆讯的焦点。律政司高级检控官张卓勤当时重申,叶继欢案可以作为卢溢燊案的量刑参考。代表被告的大律师马维騉当时则强调,卢溢燊并无案底,加上两案性质并不相同,认为法庭可考虑以12年为量刑起点。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