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產品標示「中國製造」 港府稱延後至11月9日生效


2020.08.24
香港產品標示「中國製造」 港府稱延後至11月9日生效 邱騰華指出,目前港府仍在等待美國是否有其他方式,解決香港產品產地標示問題。(資料圖片)

美國因應中國實施《港區國安法》,開始對中、港高官和香港貿易進行經濟制裁,其中包括要求出口到美國的香港生產貨物,從9月25日起一律標示為「中國製造」,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在日前對此表示抗議,並稱將和美國討論產地標示問題,邱騰華周一(24日)表示,出於業界要求,美將香港產品標示為「中國製造」的生效日期,將延後45天至11月9日。

邱騰華在「中小企資援組:資助基金推廣全面觀2020」網絡研討會中聲稱,美國當前的政策「來意不善」,且是「野蠻行為」,目的是為了打擊《香港基本法》賦予香港的獨立關稅區特殊地位。

邱騰華指出,目前港府仍在等待美國是否有其他方式,解決香港產品產地標示問題,以及美國是否有正式公文宣告,若美國的政策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香港將據理力爭,並稱在國際貿易中,需要遵守規矩。

香港當局已在日前稱,美國要求香港產品標示為「中國製造」,違反WTO規範,香港對此將會有「具體行動」。

而若香港製造貨物進口到美國,被標示為「中國製造」,則美中貿易戰僅針對中國製產品施加的關稅,將同樣適用於香港貨品。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