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李宇軒「神秘律師」羅達雄 發聲明反駁非「官派」

2021.04.01
【12港人】李宇軒「神秘律師」羅達雄 發聲明反駁非「官派」 羅達雄大律師擔任李宇軒「律師代表」,惟家屬斥非其並非家屬安排的代表律師。
粵語組製圖

「12港人案」中,「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被控違反《國安法》的案件昨(3月31日)提堂,由羅達雄大律師擔任「律師代表」,惟家屬斥其並非家屬安排的代表律師。消息首曝光後,惹來社會關注。羅達雄所屬的律師樓今(4月1日)終打破沉默,發聲明對部分傳媒報道指其為「官派律師」深感不滿。(李智智 報道)

羅達雄大律師所屬的律師事務所「Olympia Chambers」的英文聲明稱,李宇軒於昨日(31日)缺席西九龍裁判法院的聆訊,僅因隔離令,「並無其他原因」。

聲明強調,羅達雄並沒有義務向傳媒交代李宇軒的指示和其家屬詳情,惟家屬可聯絡律師代表了解李的健康狀況,又指出李宇軒正涉及國安法案件,故「不得不謹慎行事」。該律師樓對傳媒錯誤認為李宇軒被安排「官派律師」(government-appointing-private solicitors/ counsel to appear for Mr Li),表示「遺憾」,認為其說法並無事實根據,純粹「自圓其說」(It is a self-fulfilling prophecy)。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