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实施紧急防疫措施  6类场所周六晚起要关门


2020.03.28
hk-measures 香港实施紧急防疫措施6类场所周六(28日)晚起要关门,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中)晚上冒雨到兰桂坊巡视。(网上图片)

香港周六(28日)傍晚6时起实施紧急防疫措施,限制餐饮业营运,包括规定每张枱相隔最少1.5米,不得有多于4人同坐一桌等,为期14日。另外,游戏机中心、浴室、健身中心、游乐场所等6类场所亦于晚上6时起关闭。

香港周五新增65宗确诊个案,创单日新高。港大医学院院长梁卓伟估计疫情将持续12至18个月。

梁卓伟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经过两个月的抗疫,市民可能已疲劳已变的松懈,但香港疫情仍未见顶,未来两、三星期将处于风险期,提醒市民要提高警觉。

他估计将有第二及第三波疫情,直至研发出疫苗,疫情才有机会受控。他又指出,据1918年流感大流行疫情,全球死亡人数高达5千万,当时第二轮疫情才是最严重。

另外,衞生署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周六指,香港新增42宗确诊个案,包括23男19女。当中,37宗有外游纪录,另外5宗无外游。新确诊者中,包括22名学生。目前,香港确诊个案已过500宗。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何婉霞指,在确诊个案中,现时有396名确诊病人分别在14间公立医院留医,其中4人情况危殆,另2人情况严重。

周六傍晚6时前,部分餐厅提早关门,亦有桌球室暂停营业。另外,有继续营业的餐厅则在店内贴出告示,指因应疫情及政府呼吁,所有进入餐厅的人士在非进食时应戴口罩,以及配合员工安排每枱不多于4人,并于进入餐厅时需接受员工量度体温。

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下午在记者会指,相关规例只是框架,希望可令市民留意,并指未来两周甚为重要,希望市民可以自律。她又指,自从疫情开始后,并在本月起出现大量输入个案。她不希望出现持续社区爆发,并指社区内要预防爆发或感染情况,需做好社交距离。

她知悉社会对获豁免的12个项目或有疑惑,政府正准备更易于明白的资讯。她又指,明白会对社会及市民带来不便,但指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相关规例是当前的急务,希望市民忍耐,及避免外出及聚集。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