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傑案】多個外媒顯著篇幅報道:判決為前英殖民帶來新的言論限制

2021.07.27
【唐英傑案】多個外媒顯著篇幅報道:判決為前英殖民帶來新的言論限制 案件在國際引起重大關注,多個外媒以即時國際頭條或國際版顯著篇幅報道。
粵語組製圖

周二(27日),香港首宗國安法案件裁決,3名法官裁定被告唐英傑「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恐怖活動罪」罪成,押後至周四求情,兩罪最高可判囚終身。法官認為,被告明白「光時」口號有分裂國家的意味,即將香港從中國分離出去。 

案件在國際引起重大關注,包括多個英美主流媒體BBC、CNN、ABC、美國Fox News、The Wall Street Journal,以至台灣中央通訊社、新加坡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半島電視台等,都以即時國際頭條或國際版顯著篇幅報道。 

多個媒體都以「國安法罪成第一人」形容唐英傑,當中提及今次案件判決為往後的國安法案件立下先例,影響日後判決。部份報道亦提及今日案件的特點,包括無陪審團及法官由特首指定。 

另外半島電視台及海峽時報都報道,今次判決將為香港帶來新的言論自由禁區,「判決為前英殖民帶來新的言論限制(The ruling imposes new limits on free speech in the former British colony.)。」 

記者/責編:陳潤南 網編:林詠華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