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行为减少 港铁服务有望下周一恢复正常


2019.11.30
hk-rail 若未来数日再无冲击及严重破坏港铁行为,各项服务有望于下周一(12月2日)恢复原来的行车时间。(路透社资料图片)

香港区议会选举民主派大胜,暴力破坏事件亦随而减少。铁路工会联合会主席林伟强引述港铁管理层消息指,若未来数日再无冲击及严重破坏港铁行为,各项服务有望于下周一(12 月2日)恢复原来的行车时间。

至于东铁线大学站至今仍然封闭,林伟强指,由于受示威者严重破坏,大学站的损毁程度几乎要「重建」,车长至今仍需靠人手操作驶过大学站。

而临近圣诞及除夕,林伟强表示,暂未有定案会否安排通宵车,但他个人认为港铁有机会提供。

另外,旅游事务专员黄智祖周六表示,难以预料圣诞和新年市况,但会继续研究其他纾困措施协助业界。旅发局刚公布10月份的整体访港旅客只有331万人次,大幅下跌43.7%。

智祖指,旅游业界在近半年都辛苦地经营,虽然政府近月已推出不同纾困措施,但会继续检讨是否再推出新的帮助计画。他期望待社会情况平复下来时,旅游业也能稳定发展。

黄智祖透露,正筹划重新宣传香港,除来港购物和吃喝玩乐外,还推广香港的其他特色。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