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擾台】中共無人機拍台外島崗哨照 台陸軍司令部:經示警驅離後即飛離

2022.08.24
中國大陸社交平台最近傳出中共無人機拍攝的台灣外島崗哨照,清楚拍到哨兵裝備和表情,仿如近距離拍攝。
(微博視頻截圖)

中共無人機擾台不斷,中國大陸社交平台最近傳出中共無人機拍攝的台灣外島崗哨照,清楚拍到哨兵裝備和表情,仿如近距離拍攝。台灣網民紛質疑台方為何無即時擊落無人機。台灣陸軍司令部證實照片真確時稱,照片是無人機當日在高空以長距變焦鏡頭拍攝所得,經示警驅離後即飛離。

台灣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周二(23日)證實,烈嶼守備大隊大膽守備隊8月16日晚6時許,發現一架民用型無人機。這架無人機當日是在高空以長距變焦鏡頭拍攝金門大膽防區,經衛哨依標準作業程序通報及警示後,無人機隨即迅速飛離。

unnamed.gif

台金防部又指出,防區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可有效掌握周邊動態;重要設施及陣地均已採隱蔽、掩蔽措施,遇突發狀況依戰備規定適切應處。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日前表示,戰區部隊將「常態組織台海方向戰備警巡」,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自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今月初訪台後,中共除了用軍機持續擾台,亦被發現至少利用無人機4批7架次,進入台灣金門、烈嶼及北碇地區禁限制水域上空。

台灣陸軍司令部早前表示,馬祖亮島及東引地區上空也發現不明飛行物。駐守部隊即依標準作業程序,發射信號彈示警驅離,後續將持續保持監控及高度警戒。

記者:李若如 責編:李世民 網編:劉定堅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