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基再獲在台灣延期居留3個月


2019.07.15
林榮基再獲在台灣延期居留3個月 2019年7月15日,流亡台灣的林榮基申請簽證延期,當場獲台灣方面批准延長三個月,讓他感到意外。(鍾廣政 攝)

因憂慮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後對人身安全造成傷害,流亡台灣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在台簽證本月25日到期,林榮基周一(15日)上午前往移民署申請延期,獲當場批准加簽3個月。對於有報道指林鄭月娥曾多次辭職未獲中央批准,林榮基說以黑社會角度看待頗為合理,他認為林鄭只要在逃犯條例和政制上作出讓步,不用下台也能消解民怨。(鍾廣政  台北報道)

林榮基台灣簽證上次6月14日到期,當天才獲批准延期。他周一(15日)特別提早前往申請延期,獲當場批准延長3個月,林榮基表示,感到非常意外。

林榮基說:今天批了,這次可以給3個月,到10月25日,我本來這次是7月25日,再加三個月就是10月25日。今次不知甚麼原因,早一點都可以。如果那天(7月25日)剛好有事怎麼辦?他們都很通融。

對於傳媒報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多次向北京提出辭職,但未獲批准,要她自己收拾爛攤子。林榮基認為,中國共產黨就是黑社會,以黑社會處事方式來看,完全合理。

林榮基說:如果按黑社會的規定是正常的,黑社會不是加入就可以隨時退得出來,如果以大陸的行事作風是有可能的。也就是你加入黑社會搞到「一鑊粥」要走就走?一定要收尾,這才是正常。

林榮基指出,香港近期平均三四天就有人出來示威抗議,社會看起來十分動蕩,這種情況短期來說無法解決,但解鈴還須繫鈴人,唯有林鄭月娥想得通,退一步就能收拾殘局。

林榮基說:很明顯送中條例依照議事程序,起碼有一個很清晰的字眼真的是取消了,或者是一個正式聲明才可以。現在香港人的要求不只一件,還擴展到普選權,也就是她能夠做到政制有讓步,依照以前的承諾去做。她如果做了這兩件事,會減緩一些矛盾,她可以不下台,我相信香港人都會消氣。

不過,林榮基指出,林鄭月娥就算想做,也可能力不從心。因為香港事務大部份都聽命於北京,以習近平的強硬手段,他看不出港府近期有讓步跡象。

台灣陸委會晚上發聲明指出,移民署根據港澳居民進入台灣定居許可辦法規定,同意林榮基延期居留至今年10月25日。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