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绿营民代陈柏惟遭罢免

2021.10.23
台湾绿营民代陈柏惟遭罢免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23日被选民投票罢免。
锺广政 摄

台中市第2选区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罢免案23日投票,根据规定罢免同意票门槛为7万3744人,且同意票数高于不同意票。开票结果显示,同意票7万7899票,不同意票7万3433票,超过罢免门槛。

罢免投票从上午九点开始到下午四点,结束后马上进行开票,在傍晚六点前,同意罢免票数比反对者多,并且超过法定罢免通过门槛。陈柏惟服务处晚间自行宣布罢免通过,承认努力不够,感谢大家协助与支持。

民进党指疑似中国势力推波助澜

民进党发言人刘康彦表示,在陈柏惟罢免案的过程中,看到有太多针对他的特定造谣、抹黑的乌贼战。国民党在这段期间,上从党主席下至地方派系对陈柏惟进行铺天盖地的人格毁灭,相关指控亦与其立委职权之行使无关,更与一开始的罢免理由书不同,显然这场罢免案是「为罢而罢」,先射箭再画靶。

刘康彦进一步表示,罢免期间更令人侧目的是连中国官媒都对于陈柏惟罢免案指指点点,学者也都指出,网路上有以简体字和中国内容农场文字制成的影片,刻意针对陈柏惟案进行评论,显然这一个系统性文宣动员,背后的动机也不容轻忽。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表示,罢免过程当中,民进党包括蔡英文总统,苏贞昌院长,民进党籍立委,用分化对立、恶意指控国民党的方式,甚至想要把这场选战,变成又是一个抗中保台口号式的罢免选战,令人遗憾。

陈柏惟成「韩粉」宣泄怒气祭品

陈柏惟罢免案源自于国民党籍高雄市长韩国瑜被罢免后,「韩粉」和蓝营支持者反击,将矛头指向罢免绿营民意代表。2021年1月成功罢免「反韩国瑜」大将桃园市议员王浩宇之后,因陈柏惟在立法院配合民进党,反对国民党提出的「反对莱猪进口」公投,成为首轮被点名罢免的立委之一。

台湾传媒认为,罢免案可能一再成功可能产生骨牌效应,牵动明年底县市长选举结果,让民进党产生危机意识,总统蔡英文10月份两度以党主席身分,在中常会指示「不要让认真的人孤单」,公开要求全党支持陈柏惟。

记者/责编:锺广政 网编:刘定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