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入侵】曾嘲美國情報為「又一謊言」 胡錫進狂言被「大翻譯運動」推送國際社會

2022.03.29
【俄國入侵】曾嘲美國情報為「又一謊言」 胡錫進狂言被「大翻譯運動」推送國際社會 在美國總統拜登於1月19日預言俄羅斯會揮軍侵略烏克蘭之後,胡錫進曾公開表示:一國總統啊!而且是美國總統,就敢這樣滿嘴跑火車(不顧事實,隨口亂說)。
網絡視頻截圖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超過一個月。在莫斯科出兵的前夕,美國情報部門準確預測了俄羅斯的入侵計劃。但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當時卻嘲笑美國,認為這一預測是西方的又一個謊言。由海外自由派人士發起的「大翻譯運動」在其推特官方帳號把胡錫進的言論翻譯成英文,引起網民的熱議。 

在美國總統拜登於2022年1月19日預言俄羅斯會揮軍侵略烏克蘭之後,胡錫進曾公開表示:一國總統啊!而且是美國總統,就敢這樣滿嘴跑火車(不顧事實,隨口亂說),言之鑿鑿地把他們所說的俄羅斯對烏克蘭進攻,精確到具體哪一天;看來在西方的政治文化裡,撒個謊根本它就不是個事兒,政治家可以張口就來!

但事實是,俄羅斯在2022年2月24日正式入侵烏克蘭。 

胡錫進的言論引起網民議論紛紛。

有網民認為:他(胡錫進)才是在滿嘴名副其實的跑火車,當記者時就沒少撒謊!」「老胡這樣說臉不紅嘛?」也有網民表示:「這些話請儘量多翻翻,看看他們是怎麼忽悠老百姓的。 

記者/責編:方德豪 網編:江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