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入侵】曾嘲美国情报为「又一谎言」 胡锡进狂言被「大翻译运动」推送国际社会

2022.03.29
【俄国入侵】曾嘲美国情报为「又一谎言」 胡锡进狂言被「大翻译运动」推送国际社会 在美国总统拜登于1月19日预言俄罗斯会挥军侵略乌克兰之后,胡锡进曾公开表示:一国总统啊!而且是美国总统,就敢这样满嘴跑火车(不顾事实,随口乱说)。
网络视频截图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至今超过一个月。在莫斯科出兵的前夕,美国情报部门准确预测了俄罗斯的入侵计划。但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当时却嘲笑美国,认为这一预测是西方的又一个谎言。由海外自由派人士发起的「大翻译运动」在其推特官方帐号把胡锡进的言论翻译成英文,引起网民的热议。 

在美国总统拜登于2022年1月19日预言俄罗斯会挥军侵略乌克兰之后,胡锡进曾公开表示:一国总统啊!而且是美国总统,就敢这样满嘴跑火车(不顾事实,随口乱说),言之凿凿地把他们所说的俄罗斯对乌克兰进攻,精确到具体哪一天;看来在西方的政治文化里,撒个谎根本它就不是个事儿,政治家可以张口就来!

但事实是,俄罗斯在2022年2月24日正式入侵乌克兰。 

胡锡进的言论引起网民议论纷纷。

有网民认为:他(胡锡进)才是在满嘴名副其实的跑火车,当记者时就没少撒谎!」「老胡这样说脸不红嘛?」也有网民表示:「这些话请尽量多翻翻,看看他们是怎么忽悠老百姓的。 

记者/责编:方德豪 网编:江复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