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印度拟出台措施 防贸易夥伴将中国商品转运至印度


2020.08.04
路透社:印度拟出台措施 防贸易夥伴将中国商品转运至印度 中印自今年6月发生边境冲突后,印度政府也重新审视与中国的关系。(路透社资料图片)

路透社引述不具名消息指出,印度政府正考虑采取措施,防止东南亚贸易夥伴把附加价值很低的中国货物转运到印度。

路透社引述两名印度官员透露,指印度政府正计划提高进口产品的质量标准,像是实行数量限制、制定严格的披露规范,以及对来自亚洲国家的货物进行更频繁的检查。这些举措是要来防止主要是东南亚的贸易夥伴,把平价金属(base metal)、电视、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的电子零组、皮革制品、玩具等附加价值很低的中国商品转运到印度。

不过报道也指出,虽上述措施主要针对的是中国的产品,但料将对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和新加坡等与印度签署了自由贸易协议的东盟成员国带来影响。

中印自今年6月发生边境冲突后,印度政府也重新审视与中国的关系,并采取了一系列报复措施,像是封杀TikTok等59款来自中国的应用程式。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