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将研发2000公里反舰导弹 射程及北京平壤

2020.12.29
日将研发2000公里反舰导弹 射程及北京平壤 日本将研发号称日本国产「战斧式巡航导弹」的新武备。
路透社资料图片

日本《产经新闻》引述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将研发最大射程约2000公里的新型反舰导弹,新武备号称日本国产「战斧式巡航导弹」,射程包括中国和朝鲜,强化自卫队阻吓力。

防卫装备厅从2018年度开始研发新型反舰导弹,到今年度为止,共拨备预算约105亿日圆。计划到2022年度前研发出原型,同年作性能测试。

新型导弹最大射程约2000公里,拥有隐藏功能,减低遭敌方拦截的机会。除了可以在陆上发射,日本「战斧式导弹」亦可部署在船舰或航机上。

日本政府2017年已决定要在F-35战机上,搭载挪威KDA公司开发的空对地联合打击导弹(JSM),射程约500公里,以及在F-15战机上搭载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制造的长程巡航导弹,联合空对地距外飞弹(JASSM)以及远程反舰飞弹(LRASM),射程为900公里。

据报,新型反舰导弹可以与射程逾1600公里的美国战斧式巡航飞弹匹敌。日本政府消息指,研发更长程的导弹,可以确保自卫队员安全以及有效阻截对手攻击。报道指,如果导弹未来部署在日本西南群岛,远在1500公里外的朝鲜首都平壤,及2000公里外的中国首都北京,都在最大射程内。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