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太郎:香港正失去的金融地位 日本應建立經濟特區取而代之


2020.10.27
麻生太郎:香港正失去的金融地位 日本應建立經濟特區取而代之 麻生太郎:香港正失去的金融地位,日本應建立經濟特區取而代之。(路透社資料圖片)

彭博引述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表示,隨着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受中國打壓而逐步失去吸引力,日本有必要進一步探討成立經濟特區,吸引全球銀行業。

麻生太郎周二(27日)上午參加內閣會議後會見傳媒,指出中國造成的混亂局面,導致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作用正大幅減少或被削弱,而有能力取代香港的亞洲地點,必須具備開放和透明的性質,考慮到與倫敦和紐約的時差,「(商界)目光會投向日本」。

日本首相菅義偉周一(26日)在國會發表演說時,亦曾指希望推動日本設立國際金融中心。麻生太郎表示,若日本設立國際金融都市,「當然有助振興日本市場,我們已接到命令要迅速採取行動」。

麻生表示,如果日本想吸引全球金融業,便要鼓勵金融行政方面更多使用英文、簡化講求實體印章的行政程序,並透過修訂稅制和居留資格,鼓勵更多海外人才,亦要考慮生活環境和配套,「我們需要構想很多事情,包括設立經濟特區之類的東西」。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