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太郎:香港正失去的金融地位 日本应建立经济特区取而代之


2020.10.27
麻生太郎:香港正失去的金融地位 日本应建立经济特区取而代之 麻生太郎:香港正失去的金融地位,日本应建立经济特区取而代之。(路透社资料图片)

彭博引述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随着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受中国打压而逐步失去吸引力,日本有必要进一步探讨成立经济特区,吸引全球银行业。

麻生太郎周二(27日)上午参加内阁会议后会见传媒,指出中国造成的混乱局面,导致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作用正大幅减少或被削弱,而有能力取代香港的亚洲地点,必须具备开放和透明的性质,考虑到与伦敦和纽约的时差,「(商界)目光会投向日本」。

日本首相菅义伟周一(26日)在国会发表演说时,亦曾指希望推动日本设立国际金融中心。麻生太郎表示,若日本设立国际金融都市,「当然有助振兴日本市场,我们已接到命令要迅速采取行动」。

麻生表示,如果日本想吸引全球金融业,便要鼓励金融行政方面更多使用英文、简化讲求实体印章的行政程序,并透过修订税制和居留资格,鼓励更多海外人才,亦要考虑生活环境和配套,「我们需要构想很多事情,包括设立经济特区之类的东西」。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