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鞋廠結業 三百工人堵路討薪遭警犬驅趕


2013.10.08
GD-DG-Labor620.jpg 廣東省東莞市祝合鞋廠近三百名下崗工人,周二(10月8日)集體上街遊行,工人堵塞廠房外道路討薪,一度與維穩人員發生衝突。(現場人士提供)

 

廣東東莞有鞋廠突然宣佈結業,近三百名失業工人上街堵路討薪,遭大批公安帶同警犬驅散。(馮日遙報道)

位於東莞市南城區的祝合鞋廠,近三百名下崗工人周二集體上街遊行,並堵塞廠房外的道路討薪,當局出動逾百警察到場戒備。

該廠一名前員工孫先生周二向記者指,鞋廠的老板是台灣人,廠內近三百名工人,放完國慶節假期後回廠上班時,才發現廠房大門被上鎖,老板疑挾款逃跑,工人周一在廠房外聚集抗議,曾找地方政府和勞動局人員,但均不被理會,工人被拖欠兩個月工資和遺散費,感到十分徬徨無助。


工人堵塞廠房外道路討薪,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和多頭警犬到場戒備。(現場人士提供)
工人堵塞廠房外道路討薪,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和多頭警犬到場戒備。(現場人士提供)

堵路工人其後遭警察暴力驅散,衝突中有三名工人受傷。圖為其中一名被打傷的婦女。(現場人士提供)
堵路工人其後遭警察暴力驅散,衝突中有三名工人受傷。圖為其中一名被打傷的婦女。(現場人士提供)

 

孫先生: 工人都被拖欠工資,有兩個月無發了,但具體涉及幾多錢我就不太清楚,是國慶假後才倒閉的,按規定若老板逃跑了,當局是應該代廠方支付欠薪的,但好像沒有這樣做。

南城區公安局當值警察接受記者詢問時指,工人下午已經被驅趕離開。
記者: 現時工人是否仍在堵路抗議呢?
公安: 已經沒有了,若你想知具體情況,你可以致電我們辦公室查問。
記者: 驅散期間是否有發生衝突呢?
公安: 有關這個情況,請你向我們辦公室查問罷。

記者其後多次致電辦公室,電話均無人接聽。

有參予堵路的工人在新浪微博留言,指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攜同四頭警犬到場暴力驅散,有三名工人被打傷。

記者周二致電該廠多個對外登記電話,均無人接聽。南城區勞動局和區政府辦公室,電話不是被佔線無法打通,就是無人接聽。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