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徵地數百村民抗議遭驅散十多人傷


2014.07.18

 

廣西貴港市一村落數百名村民連續兩日到玉林水廠施工現場示威,抗議開發商在徵地補償未有協議前偷偷施工。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到現場驅趕村民,有村民指,十多人被打傷,目前還有8名村民留院治療。(維靈報道)

貴港市瓦塘鄉新福村一名知情村民周五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周五仍然有村民堵塞通往工地的路口,阻止施工隊進場施工,不過,警察就未有出動。而周四的警民沖突事件,起因是開發商在未征得村民同意的情況下,趁着農忙季節村民忙于耕種的時候,偷偷組織施工隊進場施工,當時有數百名村民集體到工地阻止開發商開工,當局出動過百名警察到現場驅趕村民。

他說︰玉林在我們那裡建水廠,這裡的村民比較窮,當時不知玉林市給村民的補償是多少錢一畝,聽講話三萬多一畝,有些村民與開發商簽定了協議,但有不少村民未簽征地協議。後來,村民打聽到玉林市給村民的補償款是每畝七萬多元,村民不服,有些未簽,有些未收到錢,所以村民就集體阻工,當地出動大批警察驅趕村民,警察用盾牌沖撞村民,很多村民撞傷,或者是跌傷。

這位村民表示,受傷的村民大部分是婦女和兒童以及老人,目前,仍有村民在醫院留醫。從明天開始,村民繼續會堵塞村道阻止開發商施工,直到解決土地補償款的問題解決為止。

他說,進入工地的路開發商未征的,到工地必須走這條路的,這條路未征是我們村的,從明天開始不讓他們走,等政府協商解決問題才讓他們通車。

記者周四致電當地的公安派出所,接電話的工作人員表示,當地政府正處理這件事。事件中,並無村民被抓。

而在國內多個大型的社交網站有不少的網友發貼指,警察使用暴力驅趕村民,至十幾名的村民受傷。百度貼吧一名叫“依依寶貝” 的網友話,玉林市在貴港新福村征地建水廠,玉林給村民的補償款是七萬多一畝,而鄉政府只給村民三萬多一畝,村民不同意,周四集體到工地阻工,政府出動過百名的警察用電棍驅趕手無寸鐵的村民,十多位村民受傷,8名嚴重受傷者還在醫院治療,其中包括八十歲的老人和兩歲的小童。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