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千警強拆違章戶打傷30多人


2013.09.30
FJ-Land-Clash0929-620.jpg 福建省福州市當局出動逾千警力,周日(9月29日)進入新洲村強拆,抗拆的村民遭多人圍毆,多名村民被打倒地上受傷。左圖為其中一名村民被打致頭破血流。衝突中多名村民被打傷控制後,當局出動多部鏟車強行推倒民房,期間十多部屬於村民的汽車被波及遭砸毀。(村民金先生提供)

 

福建省福州市當局出動逾千警力,周日進入新洲村強拆8戶民房,衝突中三十多人被打傷送院,當中包括無辜路過的村民,十多部屬於村民的車輛遭砸毀。(馮日遙報道)

福州市新洲村強拆戶金先生周一接受本台記者訪問時指,當局周日出動逾千特警、城管等,開動多部鏟車,浩浩蕩蕩駛進村內,強拆民房,近百名村民阻止強拆遭鎮壓,30多人被打傷。

金先生: 他們看到甚麼人都打,不管你是阻止的,或是祇是路過的人,總知靠近拆房範圍的人,全都被打。
記者: 他們用甚麼打村民?
金先生: 用長鐵棍,特警和城管等人,各人都手持長長的鐵棍,不理男女老幼,見人就打。
記者: 有幾多人被打傷?
金先生: 很多,至少有數十人,都被打得很慘,數十人圍住一個村民打,都被鐵棍打,有些老人,已經70幾80歲,他們都照樣一棍一棍打下去,大部份重傷的都是老人,有些頭破血流,有些腦震盪,有些骨折,都挺嚴重的,全部留院。

另一村民劉先生向記者指,當局指村民的房屋為違章建築勒令拆卸,未有同受影響的村民談妥拆遷賠償,就出動大批警力強拆,衝突中十多部停泊在村口屬於村民的汽車亦被波及砸毀。

劉先生: 強拆房屋時,十多部停泊在附近的車輛,都被砸壞,所有車都是我們村民的,他們就是不理你,用拆房的鏟車全部砸毀。

就事件,記者致電福州市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以未獲授權為由,拒絕接受訪問。
工作人員: 不好意思,我們內部是有指引的,你問的問題,我們都不能回答你。這樣罷,你可以致電值班室或宣傳辦,看看他們會否回應你。

記者多次致電值班室和宣傳辦,他們的電話均無人接聽。福州市公安局公安,拒絕回應記者任何提問。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