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律師後俱樂部」正式成立 為民間冤案再戰江湖


2018.10.01

由一批被吊照維權律師組成的法律服務組織「中國律師後俱樂部」正式成立,以另類方式為公眾爭取公義。其中有成員接獲公安警告。(李弘音 報道)

由覃永沛、文東海、王宇、隋牧青等多名因被當局打壓而吊銷牌照的維權律師,上周六(9月29日)在廣西南寧正式成立「中國律師後俱樂部」,希望培訓大量法律人才,出庭代理維權案件。

其中一位成員陳家鴻向本台表示,俱樂部的成立,對於不少人來說是一種鼓舞,不少維權律師及維權公民當天便到場見證並祝賀。陳家鴻認為,不少公民被打壓但不敢作聲,亦不懂找律師,所以希望俱樂部成立能夠為有需要的人指明方向。

陳家鴻說:通過這種工作,我們會注重引導他們怎麼樣去爭取民主憲制,怎樣往這個正式的、正確的政治方向去努力。我們朝著這個方向以這個目標去做的話將會團結更多的人一起去推動中國的民主法治。

現時俱樂部成員不多,只有30多人,但陳家鴻指出,團結便是力量。

陳家鴻說:這是律師連聚起來,團結起來。其實是一股政治的力量,是推動中國民主法治進程的一個重要力量。

被問及現時俱樂部成立數天,有沒有求助者時,陳家鴻則表示現時已有一些案件如冤案,錯案等,但具體不便多說,因為仍在談判,還未到公開的時候。

雖然面對當局打壓吊銷牌照,陳家鴻表示公安亦在俱樂部成立當天致電俱樂部其中一名成員並加以威脅,要求關掉相關的微博內容,不能宣傳。但他認為這不會是主要的干擾,他認為政府不會出動太多人力物力去關注他們,因為他們並沒有犯法,沒有甚麼把柄被捉的話,政府也不能怎樣。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