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寧縣政府常務會議:學習李克強講話精神 多地轉載「穩住經濟大盤」講話

2022.05.17
甘肅寧縣政府常務會議:學習李克強講話精神 多地轉載「穩住經濟大盤」講話 中國總理李克強近日被指「走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陰影」,情況引起關注。
路透社資料圖片

中國總理李克強近日被指「走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陰影」,情況引起關注。在中國甘肅省東南部慶陽市寧縣,縣政府周二(17日)召開常務會議,會議集中學習了李克強相關的農業政策、防範化解金融風險等講話的內容;會議強調,全縣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李克強的講話精神。 

據寧縣官方微博帳號「寧縣融媒」消息,當地在周二召開十八屆縣政府第10次常務會議,會議集中學習了《李克強總理在農業農村部考察並主持召開座談會時的講話》《甘肅省強縣域行動實施方案(2022-2025年)》《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關於落實防範化解金融風險黨政同責的意見》等內容。會議強調,全縣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李克強講話精神。 

甘肅寧縣政府常務會議:學習李克強講話精神。(網絡圖片)
甘肅寧縣政府常務會議:學習李克強講話精神。(網絡圖片)

與此同時,多個跟中共官方有關的微博帳號,周二均轉載了有關李克強的官方報道。其中,包括「雲南國資」、「合肥財政」、「翠屏公安」、「欽州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高縣文旅」、「泗縣山頭鎮」、「蓬安交警」等官方微博帳號,均在同一日轉載了李克強1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財政貨幣政策以就業優先為導向,穩住經濟大盤的報道。 

美國《華爾街日報》近日報道,多年來,作為中國政壇二把手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一直被國家主席習近平邊緣化。如今,李克強正憑藉自身影響力重新活躍起來,成為中國政府高層近十年未見的一股潛在制衡力量。報道引述政府官員和接近決策層的顧問稱,在中國陷入近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困境之際,李克強正在發揮作用,力促習近平回調一些引導中國遠離西式資本主義並部分導致中國經濟放緩的措施。 

記者/責編:方德豪 網編:江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