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逾兩月馬雲首露面 「等疫情過去了,我們再見面!」

2021.01.20
「消失」逾兩月馬雲首露面 「等疫情過去了,我們再見面!」 「消失」兩個多月的馬雲首度露面。
網絡視頻截圖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在周三(20日)臘八節,以視頻方式連線100名鄉村教師,與他們「雲」見面,並在線上講話,他說「等疫情過去了,我們再見面!」

馬雲此前已有兩個多月未公開露面,引來外界揣測,外媒甚至發出「馬雲去哪兒?」的疑問。

馬雲去年十月下旬在上海舉行的中國金融四十人論壇金融峰會上演講,狠批中國金融領域的各種問題,並聲言:「中國金融沒有系統性風險,因為根本沒有系統,也缺乏健康金融系統。」

他被指「禍從口出」,得罪中共高層,其後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集團370億美元的「史上最大IPO」被中國監管部門叫停。到去年底,中國市場監管總局再以涉嫌壟斷為由,對阿里巴巴集團立案調查。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