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权大状妻子见美国官员 当面投诉中共违规拖延案件


2019.12.27
china-meet1 2019年12月25日,余文生妻子许艳在圣诞节当天到徐州市中级法院等多个部门,要求当局公开丈夫的情况。(许艳提供)

关押近两年的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审讯完毕逾半年仍未宣判。其妻许艳周五(27日)与美国的大使馆人员会面,希望他们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丈夫。她表示,因为自己在过去数天到徐州市为丈夫维权,再加上又与美国的大使馆人员会面,导致她的电话被当局干扰,未能与外界沟通,要利用其他通讯软件与外界联系。(黄乐涛 报道)

余文生的妻子许艳周五(27日)与美国驻北京的大使馆人员会面,讲述有关在周一(23日)至周三(25日)到处理案件的江苏省徐州市法院及检察院等,要求会见余文生不果的情况。许艳在会见大使馆人员后对本台表示,希望美国当局持续关注丈夫的案件,又要求美方向中国当局提出停止打压丈夫、及尽快释放他,大使馆人员亦表示会持续关注事件。

许艳说︰美国驻华大使馆人权官员,就是一位美国人权官员,他(余文生)的案件被秘密开庭以后,已经过去了8个多月左右了,所以这个已经属于严重的超期关押,首先我就是说请求国际上帮助,要求徐州中院立即停止违法的超期羁押,然后立即无罪释放余文生律师,他其实现在人关在哪儿,或者人的身体情况都不太知道,他的法律权利根本得不到任何的保障,感谢美国人权官员、美国对余文生案件的关注和帮助。

本台多次致电许艳的手机,但是电话一直接不通,最后多次使用不同的通讯软件才能够联系上她。许艳表示,在过去数天圣诞节期间到徐州市为丈夫维权,而且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再加上周五又与美国的大使馆人员会面,因而引引发当局打压,她的电话被当局干扰,要利用其他通讯软件与外界联系。她批评当局做法无理。

许艳说︰就是可能(电话)就打不通,这个情况应该以前有发生过,可能为了阻止接听电话这种可能性,正在通话中就直接挂断了,这种情况也有,正在说句话电话就断了。

曾与多国大使馆官员会面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表示,中国当局对余文生的案件一直都在拖延判决,是因为国际社会一直在关注事件,所以当局正在想办法减低国际社会的关注度,找一个适当的时机再作宣判。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表示,中国当局对余文生案件一直拖延判决,是因为怕判决引起国际社会关注。(胡佳推特图片 / 拍摄日期不详)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表示,中国当局对余文生案件一直拖延判决,是因为怕判决引起国际社会关注。(胡佳推特图片 / 拍摄日期不详)

胡佳说︰我觉得如果没有这些(国际)力量的话,余文生律师案件可能还真就快了,判那个重刑就得了,但是当局现在肯定已经感觉到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如果余文生要宣判,或者要二审开庭之类的,那外交官肯定要出现在法庭之外,这样的话国际媒体肯定要出现在法庭之外,所以他们现在还没有把这步棋就是说走完这样的。

2018年1月在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期间,余文生发表修宪建议书,建议国家主席由差额选举产生,取消军委主席及军委制度等。翌日,他被北京市石景山区警方带走,后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于今年5月案件「秘密审讯」后,一直没有宣判。余文生妻子许艳多次到处理案件的徐州市法院等部门了解丈夫的情况,但最终都没有结果。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