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太空科學大會 中國航天專家不獲美簽證出席


2018.07.19
china-meeting 全球太空科學界規模最大的學術會議、世界太空科學大會在加州舉行。(COSPAR官網截圖)

中美貿易戰開打後,有報道指中國航天專家不獲發入境簽證,未能出席本月在美國加州舉行的世界太空科學大會(COSPAR)。

綜合媒體周四(19日)報道,該個全球太空科學界規模最大的學術會議,今年已是第42屆,且適逢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慶祝六十周年。

據悉會議其中討論到中國首枚作為觀測與地震活動相關電磁資訊的衛星「張衡一號」,而有內地網民表示,作為主角之一的中國專家卻缺席。

「張衡一號」衛星工程首席科學家申旭輝證實消息,他指具體情況不很清楚,但表示合作方意大利的專家出席了會議。

大會秘書處回覆傳媒查詢指無法確認參與人員出席或缺席的理由,而美國駐華大使館及簽證服務中心沒有正式回應。

「張衡一號」是在今年2月2日由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成功發射升空,並進入預定軌道;「張衡一號」標誌中國成為少數擁有在軌運行的高精度地球物理場探測衛星的國家,衛星其中一個重要部件是由意大利提供。

中國地震局曾經表示,會推進「張衡一號」數據共享和國際聯測方面的合作。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