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片《八佰》終獲准上畫票房開門紅 曾因 「過度美化國民黨抗戰」被叫停


2020.08.21
china-movie 《八佰》試映票房2億人幣破紀錄。(網絡圖片)

以抗日戰爭為主題的大陸電影《八佰》,原定去年7月上畫,卻因「存在重大政治問題」及懷疑「過度美化國民黨抗戰」而被叫停,時隔一年多,中國大陸當局終於「開綠燈」,電影在周五(21日)正式上畫,票房並傳出捷報。

電影票房統計平台燈塔專業版分析,截至周五傍晚7點半,《八佰》單日票房已超過1億(人民幣,下同)。另外,根據貓眼專業版統計,《八佰》上映前已打破紀錄,以突破2億成為中國試映票房最高的電影。

不少機構均十分看好《八佰》,普遍預測票房可達20億至30億元。分析指出,華誼兄弟在2018年和2019年連續錄得巨額虧損,今年首季淨蝕1.43億元,《八佰》有能大幅改善其業績。

另一方面,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電視劇司司令部上月下發《通知》,要求加強對紀念抗戰勝利75周年電視劇播出指導和檢查,不得播出違背常識常理,隨意戲說解讀歷史,過度娛樂化的抗戰電視劇,要求各機構做好把關,嚴格延長播前審查,重播重審制度。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