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政變後首次親身出庭 昂山素姬健康良好

2021.05.24
軍事政變後首次親身出庭 昂山素姬健康良好 據報昂山素姬健康良好。
路透社資料圖片

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周一(24日)親自出庭應訊,這是2月1日緬甸發生軍事政變後,她第一次公開露面。昂山素姬的律師泰茂茂(Thae Maung Maung)告訴路透社,昂山看起來健康狀況良好,在審訊前她跟律師團隊進行了大約30分鐘的面對面會談。(方德豪  報道) 

75歲的昂山素姬因為推動緬甸民主而在1991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她是政變以來被拘留的4000多人中的一員。她面臨的指控包括「非法擁有對講機收音機」和「違反國家保密法」。 

昂山素姬在跟律師會面時說:「祝願人們身體健康。」還提到了她的全國民主聯盟可能很快會被解散。 

泰茂茂引述昂山素姬說:「全國民主聯盟是為人民建立的,所以只要人民在,該黨就會存在。」 

據媒體周五報道,由緬甸軍政府任命的選舉委員會將解散素姬的政黨,理由是在去年11月的選舉中存在選票舞弊,該委員會援引一名委員的話說,他威脅要對參與選舉的「叛徒 」採取行動。 

軍隊聲稱在11月由素姬的政黨贏得的選舉中存在欺詐,於2月1日策動軍事政變後。 

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在政變後首次接受外國媒體採訪時也表示,素姬健康狀況良好,敏昂萊在5月20日的採訪中聲稱,實際傷亡數字約為300人,另有47名警察被殺害。 

據政治犯援助協會活動組織稱,自軍隊掌權以來,緬甸一直處於混亂狀態,全國範圍內每天都有針對軍政府的抗議、遊行和罷工,而軍政府則以致命的武力作為回應,殺死了800多人。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